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日淹水第1名 大廟主委:台南海尾首度沒淹

海尾朝皇宮廟埕這次也有積水,主委吳進池說,「只有幾公分,那不算淹啦!」(記者蔡文居攝)

海尾朝皇宮廟埕這次也有積水,主委吳進池說,「只有幾公分,那不算淹啦!」(記者蔡文居攝)

2018/08/26 14:0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這次淹大水,過去每雨必淹的安南區海尾寮舊部落,這次首度免除水災之苦,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今天在小英總統勘現場現身說法。他說,安南區海佃路以西的海尾寮舊部落,這次完全沒有淹,這歸功於排水系統、抽水站都做好了,讓海尾寮第1次沒淹水。

吳進池說,過去在安南區提到淹水,海尾寮都是淹第1名。這幾天,安南區淹得很嚴重,大家都關心海尾寮淹多深?「這次海尾完全沒有淹水!」沒淹水除了海尾大排整治完成外,包括堤防及整個排水系統都有做,最大發揮功能的則是在海尾舊部落有2座抽水站在抽。

至於,8月24日海尾朝皇宮廟埕還是有積水,吳進池說,「那不算淹啦!」這次廟埕只積水幾公分,大廟內也沒淹水,過去是海雨必淹,經常淹到腰部和大腿,即時大雨隨便下都要淹5、60公分,像八八水災時就淹到胸部。這次海尾舊部落都沒有淹水。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安南區勘災,吳進池也到場關心,事後媒體問起海尾寮淹多深?他開心地說,「這次完全都沒有淹!」

台南市代理李孟諺向小英總統簡報時指出,這次熱帶低氣壓滯留,台南1天雨量高達800多mm,總雨量則為900多mm,比八七水災還要大,也比10幾年前造成大台北淹水的納莉颱風還要大,納莉3天雨量是800多mm,而這次台南1天多一點就800多mm,因降雨又快又集中而帶來非常大的災情。

李孟諺說,以安南區為例,曾文排水的支流有海尾寮及本淵寮排水,沿線有5座抽水站。這些已陸續完成,也做了滯洪池,保護程度是10年至25年,如果日雨量300mm即可發功能。

他說,雖然這次淹水嚴重,但還是有些地方,這次下了這麼大的雨,還是有整治效果。像海尾寮排水整治完成後,也做了6萬噸的滯洪池和抽水站,而海尾朝皇宮廟埕只比海平面高一點,這次也沒有淹水。

李孟諺說,相關整治還是有它的效果,只是這次的降雨非常大,比一般保護多了2倍的雨量,造成很多地方有問題,但有些地方操作得宜,保護得宜,一樣可以免除淹水。這樣的案例在台南有很多處,也代表整治有其價值。

相關影音

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說,這次海尾寮第一次沒淹水。(記者蔡文居攝)

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說,這次海尾寮第一次沒淹水。(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