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淹水救助門檻50公分被怨太高 南市府:中央統一標準

台南淹水成災(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淹水成災(記者洪瑞琴攝)

2018/08/25 13:2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0822」豪雨成災,台南低漥或偏遠地區重災區淹及30至50公分以上,甚至是幾乎「全村」封閉,台南市府公布淹水戶救助申請門檻要淹水50公分以上,讓受災戶哀怨「門檻高又錢很少」!

市府公布救助措施,符合住屋因水災淹水達50公分以上且有居住事實現住戶(不限設籍),以1門牌為1戶計算,可在10天內向區公所提出申請,經公所勘查符合標準者,每戶將發給5千元救助金,可向各區公所社會課或社會局社會救助科詢問。

民眾抱怨說,「5000元救助金能買什麼?麻豆家裡積水至膝蓋,而且地基已墊高還淹,難扺外面淹水100公分,傢俱、冰箱泡水,重演88水災災情」、「不曉得50公分怎麼訂的,難道10公分的就沒災損了,沒50公分的只能自己吞了」「補助5000元不是50萬元,程序手續證明一堆」!

不過,也有民眾認為,政府已經努力搶救,「這是天災,政府有這份美意就行了,更重要是的要做好治水工程」。

市府也解釋,這是中央統一標準,因補助標準涉及地方財政負擔,且淹水救助屬生活急難救助,非財產損失的填補,因此該深度標準,中央維持現行標準。

但也有民眾表示,淹水深度未達50公分的救助,內政部曾函釋,各地方政府可依給付行政原則,自訂救助規定,莫拉克風災時,就部分縣市政府考量以民間捐款以慰助金方式辦理賑助。

台南市政府公布淹水戶與農損補助申請。(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市政府公布淹水戶與農損補助申請。(記者洪瑞琴翻攝)

市府公布淹水戶與農損補助申請。(記者洪瑞琴翻攝)

市府公布淹水戶與農損補助申請。(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淹水成災。(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淹水成災。(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