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石垣島變成「公海之旅」 部分遊客拒下船抗議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三天兩夜石垣島之旅,爆發部分遊客不下船抗議。(記者俞肇福攝)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三天兩夜石垣島之旅,爆發部分遊客不下船抗議。(記者俞肇福攝)

2018/08/24 18:09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麗星郵輪寶瓶星號8月22日從基隆港出發,共1659名遊客參加3天2夜石垣島行程;不過,因為天候因素,郵輪無法靠岸石垣島,只好在公海航行,有遊客不滿船公司沒有徵得遊客同意,就擅自將石垣島的旅行變更為3天2夜公海之旅。麗星郵輪已經旁靠基隆港西二碼頭,船上約有1000名遊客已經下船,僅剩少數遊客堅持不下船,要繼續在船上向船公司抗議。

據了解,遊客不滿船公司僅透過廣播宣布,每房提供船上消費金1000元,抗議遊客說,不滿台灣人每房只賠1000元,外國人卻是一個人賠償6000元,明顯的差別待遇,他們希望是以人頭計算賠償,而不是以房間為單位。

銷售麗星郵輪行程的「蘋果旅遊」副總黃明華受訪表示,遊客參加麗星郵輪行程前都有簽訂協議書,內容提到,若因氣候關係,船方有權更改行程;其次,船方不可能明知無法登島還刻意開船,雖然通知信函日期為22日,因為船方會事先準備好,等船開到石垣島,再由船長判斷是否需發放通知信函。

基隆市政府消保官黃美瓏到場關心,黃美瓏說,依照定型化契約與民法,遊客可以向輪船靠泊港口(基隆)、旅行社所在地與當事人戶籍所在地的縣市政府消保官提出申訴。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三天兩夜石垣島之旅,沒有登島卻改成公海之旅,船公司補助每房1000元台幣消費金,部分遊客不下船抗議。(記者俞肇福攝)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三天兩夜石垣島之旅,沒有登島卻改成公海之旅,船公司補助每房1000元台幣消費金,部分遊客不下船抗議。(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