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雨搞「軌」!台鐵岡山、橋頭段停駛 台南站列車誤點

台南車站有多輛列車誤點,不過仍有車可搭。(記者王捷攝)

台南車站有多輛列車誤點,不過仍有車可搭。(記者王捷攝)

2018/08/23 16:3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雨炸南台灣,台鐵列車行駛受到影響,台南火車站站長林煥堂說,岡山、橋頭鐵路段溪水暴漲,因此出動接駁車接駁,由台南行駛到岡山、橋頭段的列車會北上折返,因此,台南站列車無法準點發車,不過仍有火車可搭乘,所幸北上路段未停駛,否則影響更大。

林煥堂說,依規定,水面高度到達鐵軌,列車就要停駛,岡山與橋頭路段溪水暴漲,導致列車誤點,相近的台南站列車時間也受到牽連,不過誤點情況比起上午還好。

台南站在上午有一列自強號誤點50分,雨勢減緩徵,誤點列車也逐漸減少,但是下午3點左右一度傳出新左營站停駛,隨後又傳出岡山、橋頭站路段不能行駛,造成誤點列車增加。

林煥堂說,還好目前都有車可搭,並沒有列車停駛,南下列車到了岡山、橋頭路段就會折返,旅客則是由接駁車接駁到可行駛路段,再轉搭火車,目前都有車可搭,人潮並不多,還好鄰近台南的北上路段沒有停駛狀況,否則發車狀況會更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