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人解不開的保險櫃他不到50分解決 台鎖匠:小學等級不困難

台灣鎖匠達人吳坤浩,花不到50分鐘就解開日本人打不開的保險櫃,他笑說,這座櫃子對他而言只是小學等級,並不困難。(記者張議晨攝)

台灣鎖匠達人吳坤浩,花不到50分鐘就解開日本人打不開的保險櫃,他笑說,這座櫃子對他而言只是小學等級,並不困難。(記者張議晨攝)

2018/08/22 14:23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冬山鄉有座百年保險櫃,日本解鎖達人挑戰3次卻鎩羽而歸,最後是由台灣鎖匠吳坤浩挑戰成功,連公所人員都讚他是另類「台灣之光」;他笑說,他解鎖過各種保險櫃,冬山鄉這座對他而言是「小學」等級,並不困難。

到冬山鄉嘗試解開百年保險櫃的解鎖達人,在日本有「沒有他解不開的鎖」的稱號,來台挑戰3座保險櫃,成功解開嘉義、新竹市兩座,唯獨在冬山鄉踢到鐵板。

16、17兩天日本解鎖達人到冬山鄉挑戰,17日離開前認為已完成4分之3,有信心在他離台前解鎖,昨上午8時第3度挑戰,但中午前仍未成功,只能失望而回。

68歲的吳坤浩,31歲就投入保險櫃、金庫服務,目前在台北通化街經營金庫服務中心,曾將立法院上鎖的日製保險櫃順利打開,解鎖各種保險櫃,在他手中最困難的保險櫃,也僅耗時3天就順利解開。

他解釋,日治時期留下的保險櫃,常見款式為25個假名組合成3道密碼鎖,光密碼組合就有1萬5000多種,但密碼鎖開鎖並不困難,經驗老道的師傅,憑手感都能逐一破解開鎖。

今上午8點半,吳坤浩抵達冬山鄉公所,拿出簡單幾樣工具後開始上工,包含鑰匙鎖、密碼鎖以及保險櫃內的第2層鎖,3道鎖他用不到50分就成功解開。

吳坤浩笑說,他從事解鎖工作已有39年,來台解鎖的日本人,年紀僅40歲上下,也就是他從事鎖匠時,對方應該僅1、2歲,他的經驗當然一定多出很多,「輸給我應該沒什麼好氣餒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