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上名字最長的城市 念完全名竟然需要10秒?

究竟是哪個城市名字這麼長?(資料照 陳慰慈授權)

究竟是哪個城市名字這麼長?(資料照 陳慰慈授權)

2018/08/14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上名字最長的城市在哪裡?答案是泰國的首都曼谷,曼谷的全名是以下一長串充滿榮耀的形容詞:「天使之城,宏偉之城,永恆的寶石之城,永不可摧的因陀羅之城,世界上賦予九個寶石的宏偉首都,快樂之城,充滿著像似統治轉世神之天上住所的巍峨皇宮,一座由因陀羅阿凡達、毗濕奴建造的城市。」唸完都覺得嘴巴要抽筋啦!

曼谷這個字只是從古至今其中一個叫常用來稱呼該地區的地名,而「曼」字的原音是指河邊的村莊,「谷」字的原音是指島嶼,曼谷的發音是移民當地的潮州人以潮州話翻譯過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