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道東海段積水卡機車 水利局:瞬間雨太大

南屯溪水暴漲,導致永春東二路及永春東三路積水。(讀者提供)

南屯溪水暴漲,導致永春東二路及永春東三路積水。(讀者提供)

2018/08/13 22:4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受午後熱流雷雨影響,台中市今天下午2點多降起豪大雨,造成大里、南屯、太平等區道路出現積水,尤其台灣大道積水造成機車族卡水中及南屯溪暴漲,造成永春東二路及永春東三路路面淹水,道路封閉,影片網路瘋傳;水利局表示,因瞬間雨量太大,原有排水不勝負才造成積水,雨勢變小後,水位也逐漸退去。

水利局在今天下午也隨即成立災害應變中心,並通報各區公所緊急應變、隨時掌握通報災情。水利局表示,南屯溪水位暴漲,造成永春東二路及永春東三路路面淹水,道路一度封閉,部分路面積水已陸續消退,仍請民眾注意安全。

受到西南風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天對台中市等地發生豪雨特報,並於下午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籲請民眾慎防強烈降雨、雷擊,低窪地區也慎防淹水,訊息並持續發布至下午6點半。

台中市自今天下午2點起,各區輪流急降豪雨,截至晚間6點,大里已降下150毫米雨量最多,其次為潭子區130.5毫米、太平106.5毫米、南屯82.5毫米、霧峰81.5毫米、新社80.5毫米,且潭子區1個小時內就降下70.5毫米的大雨,南屯區也在1小時降下57.5毫米大雨,致大里、南屯、太平等區道路出現積水情形。

今天晚上網路瘋傳台灣大道機車族因雨大積水深卡在路中的情況,還有永春東二路及永春東三路淹水情形。

水利局表示,積水主要原因為瞬間雨太大,台灣大道東海附近路段積水,因西屯雨量站10分鐘最大達17.5mm,換算雨量約100mm,超過保護標準,原有排水負荷不了才出現這種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