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8 plus換「整新機」2月內故障維修要價1萬 網:直營買較好

林先生通知維修中心手機故障,對方換了1台「整新機」給他。(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林先生通知維修中心手機故障,對方換了1台「整新機」給他。(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8/08/13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會因價格較便宜選在通訊行、賣場買手機,但《爆料公社》1名網友在通訊行買了iPhone8 Plus後因通訊問題更換新機,但拿到手的卻是「整新機」,且到手後2個月內又故障,檢修後卻說維修費需1萬多台幣,讓他非常氣憤。

林姓網友在貼文中指出,他體恤老婆生產辛勞,向通訊行購買了iPhone8 Plus當作禮物。但老婆在使用新手機通話時問題不斷,如回音、音量過小等等,打電話向購買手機的通訊行求助後,對方表示要到某知名連鎖維修中心維修。

送修後維修中心告知無法處理,但會幫他們換1隻「新機」。怎知到現場後拿到手的卻是其他顧客故障手機維修換新後的「整新機」,且未封膜或盒裝,林先生對此相當不滿,但還是勉強接受。

豈料在換機後不到2個月,竟又黑屏且無法開機,林先生只好再度求助維修中心,但維修人員告知必須送回新加坡原廠檢測後才能判定故障原因。

幾天後林先生接獲通知,表示手機故障原因是「人為受潮」,維修費竟高達1萬元。但林先生質疑,自己3台手機也是蘋果所生產,在同一個環境下卻是老婆的新手機先受潮損壞,讓他不禁懷疑是維修中心所提供的「換新機」有問題。

林先生無法接受新手機又要多維修費才可使用,便致電蘋果原廠,幾番溝通後對方表示已向公司申請特例但並未通過,若林先生不願負擔維修費就只能原機寄回,讓他相當無奈。

有經驗的網友表示「整新機拿到手時無封膜,可能就有問題了」,認為維修中心應該負責。但也有網友表示「若是在維修中心就已經受潮,應該沒辦法撐兩個月才當機」,覺得可能林先生問題較大。也有許多網友認為雙方都會選擇對自己有利的說法,無法判定對錯,最保險的方法就是在官網或直營店購買,雖然價格較高,但相對比較有保障。

林先生第2次送修後被判定為人為疏忽故障,維修費高達1萬多台幣。(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林先生第2次送修後被判定為人為疏忽故障,維修費高達1萬多台幣。(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