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口廢料量暴增 環保署擬對廢塑料、廢紙設限

中國實施洋垃圾禁廢令,台灣環保署擬對策設限。(彭博)

中國實施洋垃圾禁廢令,台灣環保署擬對策設限。(彭博)

2018/08/13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底中國實施禁廢令,導致許多洋垃圾轉至台灣來,造成台灣環境負擔,環保署擬修法對廢料設限,降低對廢料環境的傷害。

綜合媒體報導,自中國實施禁廢令,台灣進口的廢棄塑膠及紙類數量暴增2倍到2.5倍,更影響國內回收廢棄塑膠及紙類的價格。環保署今預告,將會修正「屬產業用料需求之事業廢棄物」,對進口者條件設限,最快今年10月正式實施。

環保署廢管處長賴瑩瑩指出,目前廢塑料、廢紙輸入沒有限制,而過去廢棄塑膠約一半是經由貿易商進口,廢紙多數則由紙廠進口,希望修法後,能降低對環境的傷害,更對工廠進行有效追蹤及管制,海關方面也會加強查驗,以確保進口物的品質。

環保署預告規範包括,管制廢棄塑膠來源必須是製造塑膠製程中所產生的下腳料或不良品,且僅限單一材質或單一型態,更不可含醫療廢棄物;廢紙管制部分,則限回收未漂白牛皮紙、紙板、瓦楞紙等,且不得夾雜非紙材質。

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表示,基於保護國內產業,希望能讓進口的廢棄塑料跟廢紙進行較高質的加工,兼顧產業需求且盡量不要造成環境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