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喊了10年終究要動!二林精機園區2階環評將首開

彰化縣政府搶在二林精機園區2階環評小組審查會議召開前,對外勾勒園區未來建設的藍圖。(縣府建設處提供)

彰化縣政府搶在二林精機園區2階環評小組審查會議召開前,對外勾勒園區未來建設的藍圖。(縣府建設處提供)

2018/08/13 14:2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已喊了10年的彰化縣二林精密機械科技園區(簡稱二林精機園區),環保署終於擬於8月24日召開2階環評審查小組的第1次會議,在此之前,彰化縣政府建設處日前完成補正環評報告書,更完整的環評內容已送交環保署,以利委員參考審查。

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說,一般來說,環評小組開會後的審查時間作業,至少都要3個月到4個月,甚至更久,若以正常進度推估,二林精機園區2階環評審查結果,最快應該明年農曆年前就能揭曉,屆時,整個開發案好比吃下定心丸,開發方向與進度都會快速繼續向前推進。

不過,審查結果預定揭曉時間,已過了今年年底地方5合1選舉,選後會不會因為選舉結果又產生變數?對此,劉玉平說,該開發案計畫時程,跟選舉沒有很大的關聯性,一切依照既定進度推動,明年只要通過2階環評,開發進度就能加速腳,在完成甄選開發商後,緊接招商和實質建廠,開發速度會飆速成長。

審計部彰化縣審計室對二林精機園區開發案歷經10年,遲遲無法獲得主管機關審查通過,要求縣府檢討改進,而早在去年和今年年初,對於一個科技園區的開發案子,既然可以講了快10年都動不了,令業界感到匪夷所思,嘲諷被騙怕了,對何時能夠進駐設廠,已不抱太大的希望。

對於審計室糾正和業界質疑,劉玉平說,全案於2014年7月16日,環保署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議後,決議進入第2階段環境影響評估,環保署目前正在辦理2階環評,建設處也上個月(7月)12日檢送補正相關環評報告書予環保署,待環保署召開審查會,只要明年農曆年前2階環評過關,後續完成開發商甄選,接下來開發進度會加速,最快明年6月到2020年12月進行第1期開發區的開發時程,2021年廠商進駐營運。

建設處產業發展科長陳駿瑜說,精機園區開發土地面積約352公頃,扣除道路等公共設施後,可設廠面積約212公頃,目前光是台灣機械公會130家會員表達設廠意願,廠區土地需求220公頃,已多出可設廠的土地面積,招商根本不用怕!

坐落在中科4期二林園區用地北側的台糖萬興農場興糖段土地,引進產業類別包含精密機械元件、關鍵機械零組件、關鍵機電系統以及工具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