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空污新法的2大誤解 南市環局:打髒車而非老車

南市環保局強調,空污新法只打髒車,不打老車,老車並不等於髒車。(資料照)

南市環保局強調,空污新法只打髒車,不打老車,老車並不等於髒車。(資料照)

2018/08/13 13:2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空氣污染防制法」新法通過後,引起不少機車族及老舊柴油車主的關注。南市環保局長林健三今天在議會答詢表示,外界及網路上對新法有2大誤解,包括新修法的「空品維護區」,大家一直誤解為已實施的「空品淨區」,以及誤解禁止10年以上的老車騎行或進入空品維護區,這都是不對的謠傳。

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建設部門業務報告及質詢,由環保局及衛生局進行報告。市議員呂維胤質詢說,外界對於空污新法有一些謠傳,環保局應該對外說明清楚,以免以訛傳訛。

林健三表示,有關外界的誤傳,包括第一,新法有所謂的「空品維護區」,但大家一直誤解為目前已在實施的「空品淨區」,未來「空品維護區」要怎麼做及實施期程,環保署對於執行細節目前都還未公布。但網路謠傳因劃設空品維護區,禁止10年以上老車進入,一旦進入就會被開罰、告發處分,這是不對的,未來如果要劃設空品維護區,也會與相關公會及業者召開公聽會,聽取各界的意見。

第二,二行程機車並未限制什麼時間點全部不能騎,甚至有人謠傳不能騎到都會區,依規定全部的車輛都要符合排放標準,但並非禁止,環保局的做法是要打髒車而非打老車。

林健三說,網路謠傳新法訂定嚴苛的標準,說禁止老車進入,超過10年都要全部汰換,這是不實的謠言。

環保局強調,此次修法不打老車,只打髒車,老車不等於髒車,因此不管幾年的汽機車,只要符合加嚴後排放標準,只要保養得宜,檢測後符合加嚴排放標準仍可暢行無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