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客遭河馬攻擊釀死傷 專家:型塑可愛讓人失去戒心

裴家騏認為,河馬被塑造出「可愛」的錯誤形象,讓人對野生動物失去警戒心。示意圖。(資料照)

裴家騏認為,河馬被塑造出「可愛」的錯誤形象,讓人對野生動物失去警戒心。示意圖。(資料照)

2018/08/13 14: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旅行社赴肯亞旅遊12天,卻因疑似拍照時靠河馬太近,受到河馬攻擊,造成1人死亡1人受傷。對此,東華大學環境學院院長斐家騏指出,台灣為保育野生動物,常會替野生動物塑造可愛形象,導致民眾對動物失去戒心。

《聯合報》報導,長期進行野生動物研究的翡家騏表示,台灣在基礎科學教育方面,常會深植野生動物的「可愛形象」在民眾心中,因此河馬在大部份內心的模樣都是「胖胖的、笨笨的、速度很慢」,然而河馬移動的速度飛快,雖重達好幾噸,但若向人類直衝而來,恐怕會使人類嚇到愣住「跑不動」。

裴家騏進一步說道,到非洲等地旅遊、觀看野生動物,一定要先做足功課再去,並由專業導遊帶領,提醒民眾自己也要注意不要過度靠近、大聲喧嘩、不要穿著顏色鮮豔的衣物等;裴家騏強調,野生動物的體型真的比人類大上許多,就連他自己也不敢不謹慎,不論是到非洲看動物大遷徙,或是到阿拉斯加看北極熊,一定要做足充分功課,把意外傷害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