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府路公館路打通 交通時間從15分鐘縮為1分鐘

學府路、公館路打通後,附近交通不再受阻隔。(記者張菁雅攝)

學府路、公館路打通後,附近交通不再受阻隔。(記者張菁雅攝)

2018/08/13 12:0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在地方殷殷期盼下,過去因鐵路阻隔的南區學府路與西區公館路,在打除中央分隔島並建置號誌設施後,今日開放通車。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以安全為首要考量,解決打通後的6叉路口及道路高低落差等問題,讓交通往來更便利,也讓鐵路變為都市「縫合線」,帶動地方繁榮。

學府路、公館路未打通前,民眾往來鐵路兩側必須透過林森路或五權路,而兩路口相距200至460公尺,民眾繞道時間約15分鐘,學府路、公館路貫通通車後,交通時間大幅縮減為1分鐘。

林佳龍今天視察通車情況,他表示,打通學府路、公館路,原本不在鐵路高架化的都市縫合計畫中,由於地方十分關心,所以市府承擔責任,與交通部鐵道局溝通,讓民眾交通往來更安全便利,同時帶來地方繁榮。

林佳龍也說,本來鐵路是「切割線」,阻隔前後站,現在變成「縫合線」,台中鐵路高架化後,到今年已完成填平17處地下道及新闢道路,開放車輛通行,未來21.7公里長的鐵路軸線都會暢通,特別在台中火車站附近有1.6公里的綠空鐵道,將與綠川等景點串連,讓舊城區四通八達。

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學府路與公館路為6叉路口,車流相對十分複雜,附近又有光明國中,在交通設計上以安全為主要考量,同時兼顧車流順暢,因此,採取輪放性號誌,整體號誌在尖峰時間周期為150秒,平均車輛等待時間約1分半至2分鐘;另外,由於建國北路為當地主要幹道,因此市府將在學生上下學各30分鐘時段,拉長行人通行號誌的時間,平時離峰時段再調整回一般行人穿越路口所需時間。

立委黃國書表示,打通學府路從交通評估、都市計畫變更,過程歷經波折,可說是台中鐵路高架化後都市縫合計畫最困難打通的瓶頸,現在終於通車,達成居民長期的期望。

市議員邱素貞、江肇國則表示,學府路與公館路貫通後,除解決民眾及光明國中學生繞道的不便,也能串聯中興大學商圈與西區美術館商圈、第五市場、台中州廳等,是鐵路高架化後縫合前後站最重要的道路之一。

學府路、公館路打通,台中市長林佳龍(左4)、立委黃國書(左3)及多位地方人士步行參與歷史時刻。(記者張菁雅攝)

學府路、公館路打通,台中市長林佳龍(左4)、立委黃國書(左3)及多位地方人士步行參與歷史時刻。(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