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閩南語認證最大團 海佃國中:因為上課很有趣

吳振壬表示,這次海佃國中團報「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的人數,等同於所有七年級都前往應試。(校方提供)

吳振壬表示,這次海佃國中團報「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的人數,等同於所有七年級都前往應試。(校方提供)

2018/08/11 21:02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教育部「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今日在全國18個考區、36所考場同步舉行,共有10591人報名,其中又以台南市海佃國中團報人數310位最多。對此,校方表示,由於老師上課相當有趣,加上學生在家中又獲得成就感,因此對上課和考取認證都相當有興趣。

根據教育部統計,今年報考人數成長相當多,報考A卷(基礎級及初級)的考生明顯增加,7至12歲的考生更增加9百多人;團體報名(2人以上)比去年多61組,共有655組。不過,海佃國中增長幅度更驚人,團報人數從去年的156位上漲至310位。

對此,教務主任封中興表示,讓學生對閩南語課程感到如此有興趣的第一功臣,該歸給台語老師王秀卿,由於採用遊戲、搶答及戲劇表演等多元方式,讓學生覺得這堂課與一般的課程不同,沒有背書、教條式的上課模式,反而更多了些輕鬆愉快,而且學生回家後與阿公、阿嬤講台語更「輪轉」(熟練),再一次加強他們的自信心。

由於國中開設本土語課程在台灣仍屬少數,校長吳振壬表示,由於學生有7成是閩南人,卻不會說母語,這一點讓教職員覺得「怪怪的」,因此才會利用彈性課程,每周開一堂課;至於報考人數屢創新高,吳笑說,310位考生可說是校內7年級生的總數,由於學生對課程相當有興趣,校方也祭出嘉獎、100元小紅包等獎勵,所以人數才會屢創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