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期作水稻保險開賣! 受理至8月底

水稻保險享有補助,可減輕農友負擔。(記者李立法攝)

水稻保險享有補助,可減輕農友負擔。(記者李立法攝)

2018/08/08 18:17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今年第2期作水稻保險即日起開賣,農委會補助稻農50%的保費,屏東縣政府補貼25%,農民只要付25%的保費就能納保,保單受理期限至8月31日止。

農糧署南區分署指出,水稻保險具4大特色,1、以鄉鎮市區收穫量做為判斷,不須個別農民勘損,理賠明確;2、以鄉鎮市區收穫量短缺計算理賠,當實際收穫量低於保證收穫量(第2期稻作為該鄉鎮市區前5年第2期作平均實際收穫量的80%、第1期稻作為該鄉鎮市區前5年第1期作平均實際收穫量的90%)時,即可理賠;3、採用農委會公布數據,資料具公信力,降低理賠爭議;4、減輕農民負擔,試辦階段可獲農委會及縣市政府補助保費。

屏東縣農友投保自負比率25%,每分地自負額約百餘元,保費便宜,有意願投保稻農請在限期內向各鄉鎮市區農會接洽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