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龍目島強震!我政府捐25萬美元賑災

外交部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捐助25萬美金給印尼,作為賑災之用。(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捐助25萬美金給印尼,作為賑災之用。(記者呂伊萱攝)

2018/08/08 17:5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印尼龍目島5日發生規模6.9強烈地震,我政府今天宣布捐助25萬美元(約台幣772萬元)協助賑災。外交部亞太司長葛葆萱今天說,我駐印尼代表陳忠今天已與印尼政府和當地NGO討論賑助用途,希望就災民實際需求提供及時、必要的援助。

印尼龍目島近期接連發生強烈地震,5日晚間的規模6.9地震造成上百人死亡,許多建物倒塌。外交部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我政府今天宣布捐助25萬美元(約台幣772萬元)給印尼,協助賑災。

葛葆萱說明,印尼是我新南向重要夥伴國,有許多印尼朋友在台灣工作,目前也有6000名學生在台灣就學,對台灣社會繁榮與經濟發展都有很大貢獻,兩國交流頻繁,基於友好考量捐贈賑災款項。葛葆萱說,我駐印尼代表陳忠正與印尼政府和當地NGO討論賑助金用途,希望就災民實際需求提供及時、必要的援助。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對台灣特使翁俊民日前受訪時曾建議,台灣若願意幫助印尼,可以承諾興建100間房屋,費用即是約25萬美元。不過,葛葆萱對此只說,災區偏遠、受損嚴重,實際用途需要配合居民需求。我方會繼續與印尼方面研究如何使用災款,也會與救災機構保持密切聯繫,未來也願意迅速配合協助重建,旨在使當地居民儘快恢復生活。

葛葆萱也說,目前在龍目島地區的17名自由行國人均平安,其中13名由駐處協助,已經陸續返台或是就地安置。至於另外4人,兩名由當地飯店安排撤離,另兩名為夫妻,妻子已搭機到泗水,丈夫則還在龍目島等待撤離,4人均安。經我駐處人員到搜救中心與當地各醫院或傷患收容點查探,並沒有其他受傷或受影響的國人的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