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體驗新埔梨農的日常? 揪親子報名

新竹縣新埔鎮農會果樹產銷班第21班班長彭文華(左)、班員朱吉文(右)歡迎民眾認養梨樹,體驗如何栽培高接梨。(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埔鎮農會果樹產銷班第21班班長彭文華(左)、班員朱吉文(右)歡迎民眾認養梨樹,體驗如何栽培高接梨。(記者黃美珠攝)

2018/08/07 20:12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喜歡吃新埔梨的人如果恰巧也有興趣體驗梨農們的日常,即日起可向新埔鎮農會果樹產銷班第21班班長彭文華或班員朱吉文報名,他們計畫自主進行食農教育,開放限量梨樹給有興趣者認養。而為明年新埔梨準備的第一波梨穗,將在今年12月中開始嫁接,認養者可以跟著他們一起動手做,學習如何種出健康香甜多汁的新埔梨。

朱吉文說,現在很多人熱衷下鄉體驗農事,甚至把這樣的體驗當成親子活動。但是新埔梨單價、成本都高,無法用觀光果園方式經營、開放供採果,儘管每年產季到,很多消費者都想體驗自己親手摘水梨的樂趣。

彭文華說,產銷班第21班員們近年跟新埔農會、照門國小合作食農教育,透過這樣的機制,把老一輩的種梨經驗往下傳承給在地國小的孩子們。

有了實習教學經驗後,他和班員們認為可以擴大對象,改對消費者或遊客開放限量果樹參與栽種,所以,決定讓有興趣體驗的來客認養明年的高接梨樹,再由班員們帶著從嫁接梨穗開始,到替梨樹施肥、除草及後續套袋等等,讓認養者了解高接梨這個特色農業的生產、經營方式,希望從中也讓市場對新埔梨有更大的信賴。

朱吉文說,新埔梨採摘到本週已經接近尾聲,「賞味期」最晚大概持續到下個月初就結束了。接下來,他們將在12月中起為明年收成而努力,展開第一波梨穗嫁接,認養者即日起報名後,耶誕節前後就有機會挽起袖子跟著他們一起「種」水梨。

彭文華說,原則上他們以一棵梨樹、100枝梨穗、預估產量100台斤來計算,每棵認養費1萬元。認養者隨時都可以帶著親友來看水梨成長的各個階段,收成期則可號召親友們一起來採收,親子同歡。意者可打0933-979389,與朱吉文聯絡報名。

相關影音

碩大香甜的新埔梨一般不開放給民眾入園採摘,想要體驗的人可以跟新埔農會果樹產銷班第21班報名。(記者黃美珠攝)

碩大香甜的新埔梨一般不開放給民眾入園採摘,想要體驗的人可以跟新埔農會果樹產銷班第21班報名。(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