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類史上第一次!AI機器人與人類比射箭

人類史上,首次人與智慧機器人進行射箭運動項目的對決。(記者廖耀東攝)

人類史上,首次人與智慧機器人進行射箭運動項目的對決。(記者廖耀東攝)

2018/08/07 17:40

〔記者廖耀東/台中報導〕2018 FIRA世界盃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第23屆Robo World Cup,本屆賽事由科技部中科管理局主辦,台中市政府、逢甲大學、高雄科大、工研院等單位共同協辦,從8月7日起至11日,共計五天於逢甲大學體育館和育樂館進行賽事。令人驚訝的是,竟有「人類史上首次和智慧機器人,進行射箭對決!」,堪稱人類史上第一次,絕對「空前」,但不是「絕後」。精彩的表現,也令在場觀眾屏息以待,誰能勝出呢?

射箭賽事對決,由中港中學國中部學生2名,與「高雄科大」射箭機器人進行3公尺距離的射靶比賽,每局一次射三箭,每局可得2分,共3局賽程,最高可得6分。最終,由台中市中港中學學生,以6:0勝出,現場觀眾也響起了一片掌聲,對此次比賽結果,充滿信心。除了對機器人團隊感到佩服,還慶幸地感到欣慰——原來人「機」大戰,人還是有幾分勝算的。

本屆的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共有來自12個參賽國家,包含巴西、伊朗、菲律賓、馬來西亞、韓國、加拿大、印尼、墨西、俄羅斯、新加坡和中國等12個參賽國,277支隊伍參賽,1208人次同場競技。競賽項目:智慧全能人形機器人、3對3人形足球賽、2對2輪型足球賽、模擬組人形機器人足球賽、小型DARPA機器人挑戰賽、全自主四旋翼直昇機搜救賽及青少年組機器人競賽等七大類。

另外為呼應本屆競賽主題「Enjoy Envoys Enjoy Life」,並特別規劃人「機」射箭競賽,更是全球首開紀錄—人類與機器人進行射箭項目的對決!雖是表演賽事,但人類對未來不可預期的未來,更是充滿了無限的想像力!

相關影音

人類史上首次人與智慧機器人進行射箭運動項目的對決。(記者廖耀東攝)

人類史上首次人與智慧機器人進行射箭運動項目的對決。(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