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推「內門惡地芭蕉」 產銷履歷驗證逾30公頃

內門惡地芭蕉圓潤飽滿。(記者陳文嬋翻攝)

內門惡地芭蕉圓潤飽滿。(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8/08/06 10:5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內門惡地形種出芭蕉香Q受歡迎,農業局推出「內門惡地芭蕉」品牌,加上產銷履歷雙認證,目前已有40名蕉農參加產銷履歷驗證,總面積預計超過30公頃,市場差異確保收益穩定。

高市內門區是總舖師的故鄉,生產鳳梨與龍眼遠近馳名,但許多人不知道在內門泥質惡地形下,栽種出來的芭蕉風味特別香且肉質Q彈。

農業局表示,內門區多泥岩地質,富含果樹生長需要多種礦物質,但表土易遭雨水沖刷侵蝕,形成惡地地形,農作物容易缺水,造就內門的芭蕉的熟成期比別的地方久,但種出來的芭蕉特別紮實香Q。

許多消費者指名要這種惡地地質種出來的「內門惡地芭蕉」,今年香蕉價格低低迷之際,芭蕉逆勢抗跌,完全不受影響,且價格相對穩定,上等芭蕉每公斤可達60、70元,大幅改善農民收益。

今年在農業局輔導下,內門區有40名蕉農,以安全、無毒、友善環境及可追溯等生產原則下,接軌產銷履歷驗證,驗證總面積預計超過30公頃,並以「內門惡地芭蕉」名稱,申請產地集團標章,以在地特色對外行銷,讓內門多一項優質特色的農產品。

農業局近來派員前往內門農會進行芭蕉產銷履歷驗證說明會,並將協助註冊產地集團標章,以「內門惡地芭蕉」品牌,置入產銷履歷標章中,未來消費者只要認清雙標章,就能買到安全、品質雙保證的芭蕉。

農民採收芭蕉套袋。(記者陳文嬋翻攝)

農民採收芭蕉套袋。(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