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公托簽約彰化大豐收 陳時中:越早簽越好

8月1日上路的準公共化托育服務新制,減輕年輕夫妻育兒負擔,讓爸媽每月可省下近一半的托育費用,相對可投資在將來的教育。(記者張聰秋攝)

8月1日上路的準公共化托育服務新制,減輕年輕夫妻育兒負擔,讓爸媽每月可省下近一半的托育費用,相對可投資在將來的教育。(記者張聰秋攝)

2018/08/03 17:3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8月1日上路的準公共化托育服務與擴大發放育兒津貼新制,實施到今天第3天,彰化縣已有近一半共20家的托嬰中心、和114個保母與縣府社會處完成簽約,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到場見證簽約儀式,他呼籲業者8月1日到9月30日都是新制上路的「預產期」,在此期間都能簽約,對業者來說「越早簽越好」,藉此提高托育人數,且人數接近滿額相對可降低成本,改善設備和人員待遇,也可幫助家長減輕育兒負擔,對大家都好。

今天下午,縣府於衛生局舉辦簽訂合作簽約記者會,捎來彰化縣完成簽約家數的成果,是全國6都之外成績最漂亮,到今天為止,彰化縣41家托嬰中心已有20家加入簽約之列,全縣672個合格保母,已有114個保母響應。

陳時中說,彰化縣托育費用約在1萬4000元到1萬6000元間,以平均1萬5000元算,政府補助6000元等於減少3分之1負擔,將心比心,對新手爸媽來講幫忙很大,也可讓媽媽安心上班,提高年輕媽媽就業。

陳時中表示,托嬰中心簽約後不用擔心因此「礙手礙腳」,政府推動準公托托育新制,目的希望讓業者和父母都能因此受惠,但前提不能有補助多少就漲多少的情況發生,新制上路才3天,彰化縣就有一半的業者加入,成果大豐收,讓人很高興。

36歲媽媽賴佳琳,女兒8個月大,她說,之前領舊制3000元補助,現在可以領到6000元,「很有感覺!」,瞬間變成只要負擔一半的保母費用,省下這部分可以運用在小孩子的教育,有了這項好政策,以後可以考慮要不要再拚第2胎!已當阿公的彰化市民吳昭潭說,補助多減輕年輕夫妻育兒費用,應該可以鼓勵年輕夫妻生育。

縣長魏明谷表示,新制若幼兒是父母一方或阿公阿嬤自己照顧,1個補助2500元、2個5000元、3個7500元,4個就有1萬元,他跟鄉下老人家分享好康,老人家都很驚喜。

社會處長黃淑娟說,大家有樣看樣,跟進加入,簽約家數和人數會快速成長,最終目標,希望全部的托嬰業者和保母,都成為準公共化托育的一員。

已簽約名單縣府將公告於縣府社會處網站,供家長參考,若有媒合需求,可逕洽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04)7622281、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04)8359000轉1806。

托嬰中心和保母加入準公共化托育服務機制,簽約宣告入列。(記者張聰秋攝)

托嬰中心和保母加入準公共化托育服務機制,簽約宣告入列。(記者張聰秋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和彰化縣長魏明谷見證簽約儀式。(記者張聰秋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和彰化縣長魏明谷見證簽約儀式。(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