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洲際杯珠心算競賽 美濃孩子奪8金1銀

美濃孩子參加洲際杯珠心算競賽,拿下8金1銀的好成績。(記者黃佳琳攝)

美濃孩子參加洲際杯珠心算競賽,拿下8金1銀的好成績。(記者黃佳琳攝)

2018/08/01 12:5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兩年一屆的洲際杯珠心算競賽,今年吸引美國、日本、韓國、中國、台灣共11國3百多位選手參賽,美濃4間國小、9位小朋友參賽,奪下8金1銀,上屆拿下總冠軍的中壇國小趙奕睿,這次比賽稍為失常,錯失總冠軍寶座,但仍拿下金牌。

指導老師林來春說,今年洲際珠算上月29日移師嘉義比賽,國小一、二年級組共有80多位各國好手參賽,美濃國小二年級的莫鉄偉、吉東國小二年級的楊鈞如、彭加丞及中壇國小二年級的吳翊杉、宋欣柔拿下金牌;國小三、四年級組共有60多位各國好手參賽,東門國小三年級黃鉦評、吉東國小三年級楊鈞安及中壇國小四年級趙奕睿拿下金牌、中壇國小三年級許汝方拿下銀牌。

林來春說,珠心賽比賽要在極短的時間內正確完成百題以上的數學題目,難度相當大,加上參賽選手都是各國精銳,美濃雖然是鄉下,但孩子們表現出來的拚勁和能力完全不輸都市裡的孩子,此次拿下好成績,也讓他們更有信心面對各項挑戰。

吳翊杉的阿嬤這次也陪著孫女參賽,她說,小孫女平時就很少用3C產品,也很少看電視,這次能拿下好成績,都是靠著平時多加練習而來;黃鉦評的母親也指出,孩子學珠心算後,數學成績一直保持在前茅,她平常也會嚴格管控孩子遠離電子產品,讓孩子能靜下心在課業和生活常規上,不會受到刺激太多而影響專注力。

珠心賽比賽要在極短的時間內正確完成百題以上的數學題目,難度相當大。(記者黃佳琳攝)

珠心賽比賽要在極短的時間內正確完成百題以上的數學題目,難度相當大。(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