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英文99.75分全國最高!台南女中王睿萱 愛看英語小說

國立台南女中應屆畢業生王睿萱,大學指考英文科拿下全國最高分99.75分。(記者劉婉君攝)

國立台南女中應屆畢業生王睿萱,大學指考英文科拿下全國最高分99.75分。(記者劉婉君攝)

2018/07/31 23:3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台南女中應屆畢業生王睿萱,大學指考英文科拿下全國最高分99.75分,愛看英文小說的她說,大量閱讀有助於熟悉單字及文法。

王睿萱的英文科選擇題與作文均拿到滿分,2題翻譯遭扣0.25,錯失滿分。她說,今年英文作文要考生以規劃老人服務等社區活動為題寫作,因為媽媽是成功大學職能治療學系的老師,平時在家常會分享老人服務的事,正好成為她作文的元素。

就讀南女語文資優班的王睿萱認為,自己的英文成績好,與生長背景有關,2歲時隨到美國攻讀博士的父母出國,一直到7歲回國,喜歡看書的她,獨鍾英文小說,目前正在讀的是《傲慢與偏見》等經典小說。

她說,大量閱讀有助於認識單字與文法,不用刻意背誦,就能慢慢熟悉許多單字及文法,對學習很有幫助。

語資班平時有外師等培養語文能力的課程,考前衝刺時老師也會指導如何分析題目及訓練作文,王睿萱說,這些都是她可以拿到高分的原因之一。

而王睿萱就讀後甲國中三年級的弟弟王維,則是台南市英文說故事比賽第一名、英文演講第二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