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良心紅茶」被喝免費7天收攤 老闆感嘆:人心啊…

一名老闆販售「良心紅茶」卻被很多人喝免錢,讓他決定營業1週後收攤。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一名老闆販售「良心紅茶」卻被很多人喝免錢,讓他決定營業1週後收攤。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7/29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在台北市萬華經營夾娃娃機店的石姓男子,為體貼客人免於到外面買飲料,便在店內販賣一杯20元的「良心紅茶」,讓客人自行投錢、取用。沒想到才賣沒幾天,他就發現很多人只投了1元、5元和10元,甚至有人直接「免費暢飲」,讓他感嘆「人心啊...」,決定營業一週後把「良心紅茶」給收了。

「1杯20的紅茶用心的在煮,也使用不錯的茶葉」,據《中時電子報》報導,石男表示,他販售的「良心紅茶」大約花了6000元的成本(購買茶葉、設備),每天至少要花8小時來煮茶準備,平均一桶茶可以裝18杯,一杯售價20元,茶攤就擺在他經營的夾娃娃機店內,全程都由客人自行取用、投錢。

石男表示,照理說賣出18杯的紅茶,1天可獲得至少300元的收入,沒想到營業第一天竟只收回140元,接連3天的情形也差不多,最低甚至只收回110元。他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很多人根本是來「免費暢飲」,也有人意思意思投個1元、5元和10元,甚至還有一個阿伯連續3天來喝,但都只投了6元,讓他感到有點無奈。

石男也透露,因為茶葉所剩不多,決定在28日結束「良心紅茶」攤位,也感嘆,現在終於了解,為何很多曾嘗試「良心飲品」的同業,最後都會改成飲料販賣機。許多網友見狀也留言,「沒帶寶特瓶裝走就算好運的」、「桶子還在你就要偷笑了」、「台灣不適合開無人商店,人的素質太差了」、「你看大賣場一堆試吃跟搶孤一樣,你還敢這樣考驗人性」、「不要輕易挑戰台灣人的良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