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電子圍籬政策喊卡 遭批為省錢忽略校園安全

北市電子圍籬政策喊卡。(資料照)

北市電子圍籬政策喊卡。(資料照)

2018/07/27 18:01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北投文化國小3年前發生殺童案,讓校園安全再度引起重視,台北市政府推動電子圍籬,原訂要在北市213所學校安裝電子圍籬;不過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效率差、維護費高,取消國、高中裝設計畫。不過,北市議員戴錫欽今指出,市府錯估維修費就將計畫取消,根本罔顧學生校園安全。

對此,教育局長曾燦金回應,電子圍籬只是輔具,還要有其他配套措施,如紅外線系統建置等,「校園安全是多元策略」。

台北市政府原擬要花1億多元,在北市213所高、國、中小安裝電子圍籬。去年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圍籬偵測到有人闖入校園後,畫面傳送回學校還要靠警衛判讀,延遲時間效率不好,每年還要花裝設費8至15%維護,政策直接喊卡,國高中將不再繼續安裝。

目前共有169校建置電子圍籬,總建置經費為1億2273萬3000餘元,平均每校建置經費為72萬6000餘元。

戴錫欽指出,北市自2015年建置電子圍籬迄今,每校平均每年「人為翻牆數逐年減少」,分別為2015年平均每校12.71次,2016年平均每校2.83次,2017年平均每校1.54次,顯示電子圍籬有發揮功效。

戴更指出,目前已有41校電子圍籬已過保固期,迄今維護費總共約25萬元,換算下來,1年的維護費大概是50萬,平均每校每年維護費約1萬2000多元,換算每年電子圍籬的維護費,粗估只要建置費的1.6%,並非柯文哲主張的8至15%。

戴錫欽計算,若以平均每校建置電子圍籬經費72萬6000餘元來算,只要再花費3195萬4000多元就可以完成教育局當初的電子圍籬計劃,批北市府不該因市長錯估維修費就罔顧學生校園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