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英語雙語教學試辦1年 1/4學生口語能力達英檢初級

南市試辦英語教學,試辦校學童英語聽說能力進步。(南市二官辦提供)

南市試辦英語教學,試辦校學童英語聽說能力進步。(南市二官辦提供)

2018/07/26 12:5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率先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政策,於8所國小試辦CLIL(以英語教授其他科目)雙語教學計畫,實驗結果,低年級與中年級各項口說能力指標均進步了約5~8%。

南市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今日發表試辦成果,為了解8所國小試辦CLIL雙語教學計畫試辦成效,取得「量化數據」,與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The Language Training & Testing Center, LTTC)合作,在各試辦學校進行「小學英檢」(GEPT Kids)口試。

LTTC進一步說明,經過9個月的時間,受測學生除了有顯著的進步之外,接近1/4的學生英語口語能力已達「全民英檢」初級程度。

成績比較分析結果顯示,各校學生皆有進步,顯見南市推動國小雙語教學,以英語教授其他科目,顯著提升學童英語聽說能力。

二官辦表示,一開始推出「CLIL雙語教學試辦計畫」時,戰戰兢兢,不確定這項在歐洲國家國中小學教育體系中相當普遍的教學法,能不能順利轉移至臺南,試辦一年後,兩大專業團隊成大、LTTC皆顯示正向研究結果,讓市府團隊及試辦學校相當振奮。

口說能力測驗,施測對象為南市試辦雙語教學計畫學生,每校各50位學生受測。學生年級分佈以中、低年級(一~四年級)為主,佔全體受測學生近9成。

前測於106年9月18日至25日進行,後測於107年5月7日至11日進行。口說測驗以一對一面試方式進行,測驗全程錄音,考後再由一位小學英檢評分老師複評,評分者一致性高。

根據LTTC成績比較分析報告,以能力指標來看,低年級與中年級各項口說能力指標均進步了約5~8%,中年級學生各項能力指標達成率已超過80%,表現十分良好。

全體受測學生在『能以正確的發音和語調朗讀短句』的達成率84%最高,顯示多數學生的發音語調自然、正確,即使有錯誤,也不太影響聽者理解。

相關影音

南市試辦英語教學,學童聽說能力進步。(南市二官辦提供)

南市試辦英語教學,學童聽說能力進步。(南市二官辦提供)

南市試辦英語教學,今天發表成效。(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試辦英語教學,今天發表成效。(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