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蠻橫停辦東亞青運 全志盟:學生成醜陋政治犧牲品

台灣被拔東亞青運主辦權,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今晚發聲明指責。(全志盟提供)

台灣被拔東亞青運主辦權,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今晚發聲明指責。(全志盟提供)

2018/07/25 20:4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被拔東亞青運主辦權,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今晚發聲明指責,學生竟成為醜陋政治的犧牲品,強調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對於中國霸權打壓台灣,呼籲朝野政黨應該團結合作,立場一致,照顧學生並重視體育選手的權利!

理事長吳褔濱表示,台灣前奧會國際組長姚元潮,向國際奧會檢舉台灣民間奧運名稱公投正名活動,導致中國強烈主導,取消2019台中市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醜陋專制獨裁政治,再次干涉國際體育賽事,犧牲了東亞9個國家的青年運動員。

吳福濱表示,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所有的家長們,為參加亞青運的學生感到難過悲憤,除了譴責中國霸權處處打壓台灣,干涉體育活動的純粹美好之外,對於民主台灣奧委會退休的姚先生,向國際奧會檢舉民間活動感到憤怒與不解,他對政治的關心,卻造成多年訓練只求亞青運發光發熱的孩子,頓失目標心情低落,難道這是台灣人該有的作為?

全志盟肯定政府與各政黨一致譴責中國,也呼籲少數政治人物不要迎合中國政府的打壓,並提出三點訴求,盼政府盡快做出回應:一、向國際奧會提出申覆,恢復台中市主辦權。體育「純粹性與世界一家」的重要性,不該讓醜陋的政治強權干涉體育,危害青年學生的運動比賽權利。二、教育部必須持續投入足夠體育經費,支持青年學生的培訓。三、對於這一次參加東亞青年運動會的青年選手,除了給予關懷之外,應該給予足夠的協助和支持。

吳福濱說明,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結合各縣市家長團體、教育志工,致力推動教育立法工作,以保障學生權益的全國性社團,於今年7月20日正式成立,宗旨包括,推動教育基本法下相關法律,並且以學生為主體之教育;推動家長教育權及家長參與教育權之研習成長;推展親師合作之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