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石流防災訊息 公車候車亭「掃一下」就能看

南市府將土石流防災資訊製成QRcode,張貼在公車候車亭,必要時民眾能隨時掌握防災資訊。 (南市府災害防救辦公室提供)

南市府將土石流防災資訊製成QRcode,張貼在公車候車亭,必要時民眾能隨時掌握防災資訊。 (南市府災害防救辦公室提供)

2018/07/25 20:33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面對天然災害的威脅,平時做好各項防災整備工作,才能有備無患,南市府各防災機關、區公所也希望讓防災資訊能融入生活,因此,市府災害防救辦公室今選在楠西區公所,辦理「公車候車亭結合土石流防災訊息」宣導,未來民眾只要掃一下防災QR code,就能瀏覽相關資訊。

災害防救辦公室參事侯俊彥指出,楠西照興里興北部落曾因大雨來襲,鄰近溪流的上邊坡崩塌,造成土石流沖刷,所幸當時4戶人家已先撤離,無人受傷,但土石流高災害潛勢地區的防災演練,就成為每年防汛期間的重點工作。

台南共有48條土石流潛勢溪流,分別位於龍崎、南化、楠西、玉井、六甲、東山及白河等7個行政區內,每當豪雨來襲,防救災團隊都會提高戒備,而為加強民眾對土石流災害防救的知識,市府近年來將土石流防災訊息製成防災QR code,現張貼在公車候車亭電子時刻表,必要時民眾掃一下QR code,就能獲得即時土石流防災訊息,提早疏散,確保安全。

此外,土石流防災QR code也結合7個區公所的農特產或觀光景點,如東山咖啡、南化及玉井芒果、龍崎竹鄉、楠西永興吊橋、白河木棉道、六甲好米鶴甲、六角磚等,增添防災QR code的趣味性,但最主要仍希望民眾在等候公車時,能多看一眼,增一分防災訊息,多一分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