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畢業返鄉務農 賴永坤躍升芒果乾達人

賴永坤(左)與台肥公司董事長康信鴻簽約,雙方締結策略聯盟。(記者吳俊鋒攝)

賴永坤(左)與台肥公司董事長康信鴻簽約,雙方締結策略聯盟。(記者吳俊鋒攝)

2018/07/24 19:4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大商學系畢業的台南市玉井區農會果樹產銷第33班班長賴永坤,不忍父母辛苦務農,27年前毅然返鄉栽種芒果,後來成立「蜜旺果舖」品牌,烘製的芒果乾遠近馳名,在各評鑑活動中屢獲佳績,躍升芒果乾達人,他每年契作約80公頃芒果,產量達150萬公斤,全力建構一條龍的產業價值鏈,照顧農民,被稱為「檨哥」。

而檨哥對產業的堅持與品質,引起台灣肥料公司的注意,董事長康信鴻今天專程南下,與賴永坤經營的鈺豐農特產行簽約,締結策略聯盟,雙方攜手推動本土農業再升級,立委黃偉哲也應邀見證。

未來台肥公司將提供鈺豐各種優質新型的生技肥料資才與栽培技術指導,包含有機複合肥料、有機質肥料、微生物肥料、營養液等之應用,希望提升芒果收成的品質。

賴永坤表示,剛返鄉時,花了很多心血在芒果栽培與烘製果乾等技術的精進,「10年磨一劍」,終於摸索出品質管控的成功訣竅,加工事業順利上軌道。

康信鴻說,台肥去年與台南新化知名甘藷栽種及加工農企業瓜瓜園簽約合作,這次又與蜜旺果舖締盟,全力協助,希望為台灣農業現代化企業管理的發展,盡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