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台斤68萬!拉拉山特等高山烏龍茶標售再創天價

拉拉山春季高山烏龍茶競賽由登瓦祿茶園林誠忠(中)獲得特等獎,市長鄭文燦(左4)頒獎同時祝賀。(記者李容萍攝)

拉拉山春季高山烏龍茶競賽由登瓦祿茶園林誠忠(中)獲得特等獎,市長鄭文燦(左4)頒獎同時祝賀。(記者李容萍攝)

2018/07/23 23:2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海拔最高的拉拉山春季高山烏龍茶競賽成績出爐,市長鄭文燦23日前往復興區頒獎,今年共有85點茶樣參賽,每點茶繳交11台斤參賽,特等獎由登瓦祿茶園林誠忠獲得,頒獎重頭戲是特等茶標售,由天褔天仁茗茶集團副總裁李勝治出價1台斤68萬元得標,高於去年1台斤66萬元的標價。

鄭文燦表示,桃園的茶葉是「綠金產業」,復興區茶區約46公頃,其中拉拉山烏龍茶生長在中高海拔山區,手工採摘一心二葉,外觀為揉捻緊實的球狀,茶湯色澤澄黃明亮,沖泡香味濃郁,滋味喉韻綿延濃醇回甘,是北部高山茶中的極品,每年的春茶競賽,茶農都推出品質優良的茶葉參加競賽。

鄭文燦提及,復興區是「上帝賜給泰雅族及復興區民最好的禮物」,觀光資源豐富、物產豐沛,也有深厚的泰雅文化底蘊,所生產的綠竹筍、水蜜桃、媽媽桃、甜柿、香菇、茶葉等都有極優良品質。他強調「復興區不是偏鄉也不遙遠」,過去復興區土地編定為林業用地,沒有農業使用空間,農業局已進行區域計畫檢討,在符合水保條件規範下,讓復興區土地有更合理的使用,也為農民創造更高的收益。

復興區長曾志湘也說,今年特等茶得主林誠忠能從眾多參賽競爭對手脫穎而出,其得獎的特等茶產自拉拉山卡拉部落,海拔1500公尺,茶園經營栽培面積約1.5公頃,年產量5000台斤,茶葉肥厚,果膠質濃,茶湯水質甘甜柔軟,茶香中有特殊花香與果香味。

會中,另頒獎頭等獎得主葉佳欣、葉亦良、碧鋒茶行、陳碧南,以及金質獎、銀質獎、優質獎等獎項。

拉拉山春季高山烏龍茶競賽特等獎標售,由天褔天仁茗茶集團副總裁李勝治(中)以每台斤68萬元標得。(記者李容萍攝)

拉拉山春季高山烏龍茶競賽特等獎標售,由天褔天仁茗茶集團副總裁李勝治(中)以每台斤68萬元標得。(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