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後「重組」自己!女大生徒步環島 曬成「雙胞胎」

崇安與祖瑩以名字諧音組成「重組計劃」環島。(記者陳彥廷攝)

崇安與祖瑩以名字諧音組成「重組計劃」環島。(記者陳彥廷攝)

2018/07/20 21:1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淡江大學應屆畢業生崇安與祖瑩,日前畢業後,就從淡大出發環島,兩人名字各取一字諧音,組成「我愛台灣重組計劃」,旅程今天來到大鵬灣,她們說,希望透過環島讓在進入社會前脫胎換骨,勇於面對未來的挑戰。

「常有人以為我們是雙胞胎啊」,崇安笑說,在上路前,兩人長相沒有非常相似,但也許是她越走曬越黑,膚色開始接近原本就較黝黑的祖瑩,一路上都有人以為她們是雙胞胎姊妹,一起環島也因此看遍台灣的人情味。

分別畢業於土木系的祖瑩和產業經營系的崇安,兩人相識於社團,如同相識十數年般熟稔,常常才剛問完問題,就會異口同聲蹦出同樣回答如「來自淡江大學」、「走21天了」等,十足天生默契。

祖瑩說,她們從淡江大學出發順時針環島,印象最深的就是剛到宜蘭,就被導航騙上草嶺山古道,距離雖短,但卻只能拉著裝行李的菜籃車硬頭皮走完,原本預估2、3個小時的路程,竟走了一整個上午。

兩人說,現在已過半個台灣,一路上歷經大太陽和颱風風雨,腳上滿是水泡,但覺得台灣好美,整路的人更是熱情,希望趁著畢業的空檔,藉重組計劃重新整理自己,因為有些事現在不做,「未來可能都不會做了」!

「重組計劃」徒步環島二人組。(記者陳彥廷攝)

「重組計劃」徒步環島二人組。(記者陳彥廷攝)

崇安與祖瑩徒步環島壯遊,希望在進入社會前脫胎換骨。(記者陳彥廷攝)

崇安與祖瑩徒步環島壯遊,希望在進入社會前脫胎換骨。(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