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繳5萬電費...她租房一年才發現「看錯電錶」

曾女第一次租屋,因看錯電錶、算錯電費,一年多繳了5萬多元的電費。示意圖。(資料照)

曾女第一次租屋,因看錯電錶、算錯電費,一年多繳了5萬多元的電費。示意圖。(資料照)

2018/07/19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租屋族留意!有女子在台中租屋卻因「看錯電錶」,一年下來多繳了5萬5000多元的電費,感到相當委屈。女子透露,房東明知電費計價方式有問題,卻還是照收了一年的電費。

《蘋果日報》報導,台中市一名曾姓女子在嶺東科大附近合租一處透天改建的雙人套房,每月租金5500元、一度電5元,女子表示,先前與房東達成「由房客自行計算當期電費,再直接匯款給房東」的協定,不過每期電費都會超過1萬元。

報導指出,曾女說自己不懂電費計算規則,誤以為是照著電錶數字、乘上每度電5元,依照錯誤規則計算一年後,房東才表示「電表數字最後一位是小數點(毫安培),並不在電費計算範圍」,提醒曾女以後計算時,最後一位數四捨五入即可。

報導表示,曾女先前查覺電費不合理時,房東無積極作為,只說要檢查電錶,指控房東超收電費未主動告知;房東陳先生則回應,自己是新手房東,對租客都很放心,才會請對方自行計算電費,曾女初向他反映電費時,以為是電錶出問題,才會請她先檢查,沒想到是對方看不懂電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