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麼巧!兩輪投票都7:7 基隆成功國小校長遴選流產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舉行成功國小校長遴選,共有候用校長朱心玲(左)、月眉國小總務主任范師旗(右)兩人遴選,經過15分鐘兩輪投票,最終7票比7票,無人過半。依照辦法將再擇日辦遴選。(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舉行成功國小校長遴選,共有候用校長朱心玲(左)、月眉國小總務主任范師旗(右)兩人遴選,經過15分鐘兩輪投票,最終7票比7票,無人過半。依照辦法將再擇日辦遴選。(記者俞肇福攝)

2018/07/16 14:35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今天舉行國民小學校長遴選作業,驚奇不斷;第三場的成功國小校長遴選,候用校長朱心玲與月眉國小總務主任范師旗投入遴選,兩人各有擁護者,校長遴選會議上,15位遴選委員全數出席,一票廢票,兩人各獲得7票,未過半,第二次重新投票,結果又相同。

依照基隆市國中小學校長遴選辦法,如果進入第二輪投票,無人獲得過半票數支持,必需再召開遴選會議;主持會議的基隆市長林右昌也頗感訝異,轉身詢問兩輪投票都同票,是否是基隆國小校長遴選第一次,教育處人員答覆是首例!將依照校長遴選辦法,成功國小校長將再召開遴選會議,會議定於7月30日進行。

位於市中心的成功國小,原本學生數頗多,近年來學生數直直落,校內有教師彼此監控互相控告,就連校長也被告上法院;近年來,連續三任校長都只做一屆就趕緊轉任他校,或是辦理退休,許多資深校長或候用校長,都視成功國小為畏途。

就有退休校長譏諷說,通往「成功」的路總是坎坷,對照今天遴選結果,讓人不禁心有戚戚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