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午仔魚的故鄉!最大產區枋寮東海村 嘗鮮「午」告讚

午仔魚一夜干,看起來相當肥美。(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午仔魚一夜干,看起來相當肥美。(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2018/07/14 22:1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民間有「一午二鯧三鮸」等等俗諺,來形容魚肉口感及細嫩程度,不過,不同的版本之間,唯一相同的就是「一午」午仔魚幾乎不會變,而台灣「午仔魚的故鄉」在屏東。

台灣有9成午仔魚外銷,其中絕大多數來自屏東,其中又以枋寮東海村落為主要養殖產區,至少有140多公頃午仔魚塭,今天東海社區舉辦特產推廣會,讓國人品嘗在地新鮮又好吃的特殊漁產,縣長潘孟安還親自頒發「午仔魚的故鄉」牌匾。

屏東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總幹事陳右穎說,午仔魚養至半斤就要出貨,時間短成本高,雖然最近養殖魚市價低迷,不過,午仔魚一枝獨秀,價格現在都在1台斤150上下。午仔魚半斤條魚,小家庭食用剛好,肉質細嫩,適合各種料理方式,醃製一夜干更是美味,歡迎國人多多捧場國內優質漁產。

東海社區為推廣國內午仔漁養殖盛地的新鮮漁產,養殖生產區主委黃永保今天捐贈午仔魚供烹調入菜,在地關懷據點中央廚房精心烹調,讓現場遊客大快朵頤,場面非常熱鬧。

枋寮鄉東海村可說是「午仔魚的故鄉」。(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鄉東海村可說是「午仔魚的故鄉」。(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