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里旱溪變乳白色 民疑工廠摸黑偷排

大里旱溪舊河道,昨天深夜整個溪水變成乳白色,大明里長黃顯堂懷疑有業者摸黑排廢水。(記者陳建志翻攝)

大里旱溪舊河道,昨天深夜整個溪水變成乳白色,大明里長黃顯堂懷疑有業者摸黑排廢水。(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8/07/13 17:3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旱溪舊河道,靠近鳥竹圍公園旁的溪水,12日深夜突然變成乳白色,大明里長黃顯堂行經發現,趕緊透過群組通報市府,懷疑有不肖業者趁著深夜偷排廢水,市府環保局稽查大隊獲報到場採樣,初步發現溶氧量稍低,懷疑有食品業者或機械工廠偷排廢水,將加強該河段查緝。

大里大明里長黃顯堂表示,昨晚10點左右行經鷺村橋時,發現橋下的旱溪舊河道溪水全都變成乳白色,趕緊拍照、錄影,並透過大里區里長聯誼會的Line群組跟公所和市府通報,因之前也曾經出現大批魚群死亡的狀況,懷疑有不法業者,趁著夜間天色昏暗偷排廢水污染河川。

黃顯堂表示,除了自己看到,也有里民跟他反映,表示昨晚到鳥竹圍公園散步後回家,行經鷺村橋上游的日新橋時,發現橋下的溪水都變成乳白色,因此研判污染源應該在日新橋上游,希望市府環保局能揪出污染河川的不法業者。

市府環保局稽查大隊長羅文龍表示,昨晚10點多接獲通報,表示大里中興路2段和大智路口旁的旱溪舊河道溪水遭污染,稽查人員趕到後,發現溪水呈現乳白色,立刻採水進行檢驗,初步發現溶氧量3.58mg/L偏低,但酸鹼值正常,也沒有驗出明顯的有毒物質。

羅文龍表示,稽查人員昨晚在附近尋找污染源頭,但發現在日新橋上游並無明顯污染源排出的跡象,乳白色的溪水,主要集中在日新橋和鷺村橋間的河段,今天上午再度派人往上游一直查訪到六順橋,還是沒有發現明顯污染源,初步判斷可能是小型食品工廠排放豆渣水,或者是機械工廠偷排乳白色切削液,未來將加強該河段查緝。

大里旱溪舊河道昨晚疑似有工廠偷排廢水,環保局稽查大隊到場採水檢測,發現溶氧量3.58mg/L偏低。(記者陳建志翻攝)

大里旱溪舊河道昨晚疑似有工廠偷排廢水,環保局稽查大隊到場採水檢測,發現溶氧量3.58mg/L偏低。(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