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躲過瑪莉亞 彰化請中央:對0702豪雨農損「加減補貼」

瑪莉亞颱風已走,彰化縣平安渡過,但0702豪雨重創農田,農田傷得不輕。(記者張聰秋攝)

瑪莉亞颱風已走,彰化縣平安渡過,但0702豪雨重創農田,農田傷得不輕。(記者張聰秋攝)

2018/07/11 13:1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瑪莉亞颱風已離開台灣,對彰化縣影響不大,平安渡過,不過,0702豪雨造成農損,全縣損失總金額1023萬元,未達到天然災害現金救助的門檻,農民盼由補助減輕損失的希望渺茫,縣府擬建請農委會啟動救助機制,針對損傷嚴重的類別「加減補貼」,別讓農民心血全白費。

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說,縣內農作物雖躲過瑪莉亞颱風的威脅,但9天前的豪雨無情重創農田,農損傷得不輕,全縣26鄉鎮就有18個鄉鎮市傳出農損災情,農作物被害面積476.27公頃,損害程度14%,換算無收穫面積64.50公頃。

郭至善表示,災損農作物以落花生、水稻、花椰菜較為嚴重,其他像蔥、甘藷、香瓜、葉菜類損失也不輕,受損情況以倒伏、浸水、水傷、葉面枯黃、裂果為主。

郭至善指出,全縣農業產值高,農委會依產值換算彰化縣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農損金額需達1億2600萬元,離門檻尚有一段距離,縣府還是會爭取以受損嚴重的單一類別進行專案補助,希望爭取至少能讓落花生、花椰菜等農損嚴重的能夠申請現金補助。

菜田被大雨狂炸,天氣放晴菜經曝曬變爛,無法收成。(記者張聰秋攝)

菜田被大雨狂炸,天氣放晴菜經曝曬變爛,無法收成。(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