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料不足轉降備用機場 華航:機長為確保安全油量做正確決定

華航8日疑因油料不足轉降備用機場,華航對此表示,機長是為確保安全油量而做出正確決定。圖中非當事航機。(圖:華航提供)

華航8日疑因油料不足轉降備用機場,華航對此表示,機長是為確保安全油量而做出正確決定。圖中非當事航機。(圖:華航提供)

2018/07/10 20:3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航空本月8日台北-日本富山的CI170航班,飛行途中疑似因油料不足緊急降落備用機場。中華航空今日鄭重澄清,該航機因天候因素未能順利降落原目的地富山機場,又未及時獲得富山航管優先引導,機長考量確保安全油量,決定向當地航管宣告緊急狀況,獲准優先降落名古屋中部機場,相關重飛作業過程都符合國際民航標準作業規範。安全降落後,雖確認油量仍在安全限度上,但機長作為是飛安的最佳體現。

當天因天候因素造成風向風速變化過大,華航該航機未能順利降落富山機場,重飛後,機長決定依照飛航計劃,向日本航管請求轉降至名古屋中部的備降機場。華航表示,當天日本航管獲知華航班機意圖後,未及時給予適當轉降引導,經機長再度提醒滯空時間油量有限後,仍未獲日本航管適當安排,為確保油量符合安全限度,就依國際民航標準流程,宣告油量告急取得日本航管優先協助,順利降落名古屋中部機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