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夜颱風影響加劇 這個里自主成立防災應變中心

市議員吳瓊華(右一)與水利局、多位里長巡視多個抽水站,了解運作是否正常(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吳瓊華(右一)與水利局、多位里長巡視多個抽水站,了解運作是否正常(記者蘇金鳳攝)

2018/07/10 18:4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瑪莉亞颱風愈來愈接近台灣,預計晚上影響最鉅,由於台中市烏日區過去曾發生水災,多位里長擔心抽水站運作是否正常,市議員吳瓊華與五光、湖日、光明三里長與水利局一同前往附近的抽水站,了解是否運作正常,測試結果正常,讓里長得以放心。

另外,前竹里因是自主防災社區,因此有成立自主防汛隊,今天傍晚隊員進駐,成立應變中心,所有的機具都已準備好,中都救難協會也同時進駐,並將救生艇設置至防汛隊,要與防汛隊共同防救災。

由於氣象局預測瑪莉亞帶來超大雨量,因此雖然這二天台中市天氣炎熱,但從氣象局9日一發佈海警,就有公司行號及民眾前往區公所領取沙包,烏日、大肚及龍井區公所從昨天起就有民眾前往領取。

烏日區公所表示,若民眾有沙包的需要,每一戶最多可領10包,公司行號可領30包,公寓大廈也可領30包,民眾有需要可到各地區公所領取。

此外,由於烏日地區過去常發生水災,里長們擔心此次風災會帶來嚴重災害,因此市議員吳瓊華與水利局一同與湖日里長楊炳輝、光明里長賴信忠、五光里長林榮源前往了解五張犁、湖日、光明三個抽水站運作是否正常。

水利局人員當場進行測試,3個抽水站的機器的運作都很正常,讓里長鬆了一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