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瑪莉亞加速 氣象局:下午2點半發布海警

強颱瑪莉亞結構紮實,由於引導氣流明顯,移動速度也加快,明下半天將開始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

強颱瑪莉亞結構紮實,由於引導氣流明顯,移動速度也加快,明下半天將開始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

2018/07/09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颱瑪莉亞持續逼近,由於引導氣流明顯,移動速度也加快,氣象局最快今(9日)下午2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氣象局仍維持颱風中心會從北部近海通過的預測,對北部構成嚴重的威脅。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強烈颱風瑪莉亞目前中心氣壓915百帕,今(9日)上午8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1.7度、東經133.5度,移動速度越來越快,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也從250公里增至280公里,十級風半徑100公里,氣象局表示今下午2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深夜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明起颱風外圍雲系就會陸陸續續進來,週二午後開始北東地區就會有雨勢出現,明下半天暴風圈就會觸陸,到後天中午都是暴風圈壟罩的時間,週三晨是颱風中心最接近台灣陸地的時刻,中部以北、宜蘭等地區都會明顯感受到颱風的威力,各地民眾需嚴加戒備。

至於民眾所關心的颱風假問題,彭啟明認為,瑪莉亞侵台時間較為尷尬,颱風影響最強的時刻落在晚上或清晨間,但也會影響大眾上下班,彭啟明呼籲,無論放假與否,都要尊重防災單位的考量,不要把這當成假期,做好各種防範,才能減少不必要的災害。

瑪莉亞颱風移動速度快,也未有明顯帶動西南氣流的狀況,只有偏南風,南部偶有短暫陣雨,颱風過境後,週四各地又轉為晴朗炎熱的典型夏季類型。

強颱瑪莉亞持續逼近,目前氣象局仍維持颱風中心會從北部近海通過的預測,對北部構成嚴重的威脅。(中央氣象局)

強颱瑪莉亞持續逼近,目前氣象局仍維持颱風中心會從北部近海通過的預測,對北部構成嚴重的威脅。(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