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蘭盃國際廚藝賽決賽 台泰韓選手PK全雞料理

金蘭盃國際廚藝賽於台中市嘉陽高中進行總決賽。(記者張軒哲攝)

金蘭盃國際廚藝賽於台中市嘉陽高中進行總決賽。(記者張軒哲攝)

2018/07/07 17:0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第八屆金蘭盃國際廚藝賽,7日於台中市嘉陽高中進行學生與職業組總決賽。初賽中入圍者集結20組,有來自台、泰、韓廚藝選手以全雞為料理主題進行PK,決賽邀請德國、瑞士籍評審評分,為參賽者提供國際廚藝觀點,場面熱鬧。

金蘭食品公司董事長鍾淳名表示,金蘭盃廚藝競賽邁入第8個年頭,年年推廣台灣在地食材與多樣多變的金蘭醬料,並發掘全國料理新秀、提供交流舞台。今年評審長張志騰表示,透過海外選手加入競賽交流,能讓選手們發現彼此料理的風味、感受及外型的不一樣,創意並不是天馬行空,期盼選手們在比賽能記得「傳統不守舊,創意不忘本」的概念,才能讓料理在兼具創意、美味時,又能不脫離本質。

第八屆金蘭盃初賽以魚為料理主題,決賽以全雞為主題,20組入圍者中,2名韓國女學生Yoon Chaelee、Jin Serin對台灣醬料的豐富程度大開眼界,花一個月時間試菜,終於找讓韓國家常料理與台式醬料的完美調味秘笈。參加職業組泰國選手Sucharat、Nitinan,短時間研究出將泰式醬汁結合金蘭醬料的調味大法,晉升決賽。

中華醫事科大餐旅系王禹璁、蔡銘洋為料理競賽常勝軍,其中王禹璁學習廚藝少有失敗經驗,輕而易舉展現高難度刀工,他的搭檔蔡銘洋國高中並不愛讀書,上課愛搗蛋,到日本料理店打工被師傅勸導升學,大二開始精進料理,以獲獎來證明自己。

中華醫事科大餐旅系王禹璁(右)、蔡銘洋為料理競賽常勝軍。(記者張軒哲攝)

中華醫事科大餐旅系王禹璁(右)、蔡銘洋為料理競賽常勝軍。(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