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車挑戰「武嶺」 坪林國中師生騎12小時達陣

師生不畏天候與困難挑戰,完成目標。(校方提供)

師生不畏天候與困難挑戰,完成目標。(校方提供)

2018/07/05 16:1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20多個新北市坪林國中熱愛單車運動的師生,歷經天候及耐力考驗,4日完成單車挑戰武嶺壯舉,其中包括生命教育講師、「金剛芭比」林欣蓓也參加,事前花費兩個月時間練習操作手搖車,努力克服山區難行的地勢,與師生一同騎上武嶺,在高山美景中展現堅毅不拔的雄心壯志。

坪林國中校長歐志華說,武嶺海拔3275公尺,位於合歡山東峰及合歡主峰間的鞍部,是台灣公路最高點,參加活動的師生凌晨4點天色未明便從埔里整裝出發,豈料一出門便遇到一陣豪雨,當場淋濕師生,但是大家的熱情與戰鬥力依舊不減。

經過8小時,車隊逐漸爬升途經人止關、霧社、清境農場,中午到翠峰休息,但隨著海拔變高、空氣更稀薄,溫度也隨著下降,讓爬坡更困難,也考驗所有挑戰者的身心意志;終於在下午4點紛紛抵達武嶺,現場歡聲雷動,堅持12個小時成功達陣。

歐志華說,坪林國中自2016年由林中一老師帶隊挑戰單車環島後,有學生提議希望今年暑假騎單車上武嶺,林中一開始與林璫老師積極籌畫,參加者必須先通過校方的選拔,並完成一定時數的自主訓練及團隊練習,出發前經過最後考驗,才能踏上武嶺的征途。

艱辛的挑戰令大家回味再三,學生黃筱瞳說,一直聽老師說「快到了」,但是還是騎了好久好久,不知道路的盡頭在哪裡;學生林佑宸說,高山的氣溫好低,沿路覺得自己快凍成冰塊了;李仁凱說,已經騎車騎到信心動搖,還好路上有陳弘偉老師唱歌幫大家打氣,師生共同完成的旅程,成為國中生涯最甜美的記憶。

師生努力爭取及實現單車上武嶺的夢想。(校方提供)

師生努力爭取及實現單車上武嶺的夢想。(校方提供)

「金剛芭比」林欣蓓也參加師生騎單車上武嶺的行程。(校方提供)

「金剛芭比」林欣蓓也參加師生騎單車上武嶺的行程。(校方提供)

師生騎上武嶺,興奮地舉車歡呼。(校方提供)

師生騎上武嶺,興奮地舉車歡呼。(校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