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百個三角錐佔滿道路 「行經像在考駕照!」

蔡淑惠質疑大成路上百個三角錐佔據道路,用路人得左彎右拐,好像在考駕照。(蔡淑惠提供)

蔡淑惠質疑大成路上百個三角錐佔據道路,用路人得左彎右拐,好像在考駕照。(蔡淑惠提供)

2018/07/04 17:0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區大成路目前正進行路平專案,因工程延宕,交通受影響。市議員蔡淑惠今天質疑,大成路車流量非常大,進行中的路平專案工程延宕,人孔蓋跟路面高低落差嚴重,工程單位僅在人孔蓋旁放置三角錐,上百個三角錐佔據了大成路,行經這條路都要左彎右拐,好像在考駕照,民眾罵翻了!

蔡淑惠說,原本以為只是施工單位的臨時緊急措施,沒想到這些三角錐擺放在大成路上,晚上也沒有任何的警示燈示警,上百個三角錐就這樣佔據了10多天,至今還是紋風不動,也不見廠商處理,大雨天行車更是險象環生。不論是用路人或是附近居民,為了閃避這上百個三角錐,行經這條路都要左彎右拐,好像在考駕照,難怪市民會滿肚子怨氣。

工務局說,大成路路平專案道路改善工程6月5日開工,原定7月4日完工。但6月14日迄今連日豪大雨,基於工程品質無法施工,待天候穩定,工務局將要求施工廠商全力趕工。

工務局也說,本案路平專案工程設計為刨鋪10公分,同時透過整合管線單位,配合老舊管線汰換,及部分人孔蓋整合下地,以減少路面孔蓋數量。施工過程中,人孔蓋必須配合路面設計調整高度,因此,在路面瀝青混凝土完成舖設前會突出地面,等工程完工即成為平坦的道路。

工務局說,考量大成路為東西向重要幹道,為兼顧施工品質及大眾用路的便利性,道路施工期間無法完全封閉仍需維持車輛通行,並布設交通錐及警示燈等設施維護用路人安全。工程適逢連日豪大雨,工務局已加強安全警示及夜間照明措施,並要求監造單位加強督導。待天候穩定,工務局將要求施工廠商全力趕工。

大成路路平專案原定7月4日完工,因連日豪大雨而無法施工。(蔡淑惠提供)

大成路路平專案原定7月4日完工,因連日豪大雨而無法施工。(蔡淑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