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週前還一階限水 南化水庫被雨灌飽今年首度溢洪

受降雨影響,南化水庫到達滿水位,今年首度自然溢洪。(記者吳俊鋒翻攝)

受降雨影響,南化水庫到達滿水位,今年首度自然溢洪。(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8/07/02 20:0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2週前還第一階段限水,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山區雷陣雨不斷,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上週五蓄水率還不到75%,今天晚間已被雨水灌飽,6點半達到滿水位,今年首度自然溢洪,籲請下游民眾注意,遠離河岸,以策安全。

根據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的觀測,目前南化水庫以每秒約27.4立方米自然溢洪,會持續多久,將視上游入流量而定。

南化水庫在6月30日起,集水區降雨明顯,累積超過260毫米,上游不斷進流,尤其今晨起至傍晚,累積雨量就超過130毫米,讓水情大進補,蓄水率從不到7成5,迅速攀升至滿水位。

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估計,3天來的累積降雨,有1500萬立方米左右的入流量,有效蓄水量達9300萬立方米,由於上游持續入流,蓄水率在下午已竄升逾9成8,距離滿水位僅14公分,入夜後自然溢洪。

南化水庫今年首次滿水位,除了及時降雨之外,甲仙攔河堰從高雄旗山溪越域引水也很有貢獻,六區處統計,今年以來,已引水約5600萬立方米,助益不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