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辦公大樓設移審通道 桃園地院、地檢未達共識

桃園地檢署辦公大樓位於桃園地方法院新建辦公大樓旁。(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地檢署辦公大樓位於桃園地方法院新建辦公大樓旁。(記者周敏鴻攝)

2018/06/30 21:18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新建中的桃園地方法院與桃園地方檢察署辦公大樓比鄰,位於桃園區正光路司法園區內,檢方亟盼兩棟大樓間能新闢一條地下2樓的「移審通道」,以確保押解人犯不易發生脫逃等狀況,但院方以設置移審通道需變更設計,恐延誤完工啟用時間,尚未與檢方達成共識。

桃園地檢署與桃園地方法院因辦公空間不足,都需遷往司法園區內,其中桃園地檢署辦公大樓於2011年率先動工、去年已完工啟用,至於桃園地方法院辦公大樓,2014年6月動工,預計2020年的年初啟用。

桃園地檢署人員說,桃園地檢署辦公大樓動工前,檢方就開始與桃園地方法院洽談闢建「移審通道」的可行性,希望兩棟辦公大樓的地下2樓法警室間,能闢建一條長約100公尺的通道,方便押解人犯往返檢、院的移審相關作業。

檢方認為,兩棟辦公大樓間設置移審通道,可以確保人犯戒護過程不易發生脫逃等插曲,也能避免人犯曝光以強化人犯的人權保障,而公訴檢察官前往法院開庭也較安全,院檢雙方的卷證往來也更方便,設置移審通道實在有其必要性。

若沒有移審通道,人犯需由法警押解上警備車,從桃園地檢署辦公大樓地下室出發,檢方認為,警備車行2分鐘後就抵達桃園地方法院辦公大樓地下室,人犯還需押解下車才能進入桃園地方法院,徒增不便,也增加人犯脫逃的風險。

桃園地方法院庭長蕭世昌說,桃園地方檢察署辦公大樓與桃園地方法院辦公大樓的動工時間不同,設置移審通道一事,雙方才遲遲無法達成共識。如今又因桃園地方法院舊有辦公廳舍空間不足,急待新大樓啟用以解決窘境,更難以接受變更設計的要求,就怕啟用時間會一再延後。

蕭世昌說,桃園地方法院未來會持續與桃園地方檢察署溝通,尋找設置移審通道的替代方案,例如闢建連接兩棟大樓的空中廊道等方案,既改善用警備車押解人犯的傳統方式,也具備減少人犯脫逃風險等優點。

桃園地方法院新建辦公大樓位於桃園地檢署辦公大樓旁。(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地方法院新建辦公大樓位於桃園地檢署辦公大樓旁。(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地方法院人員認為,新建辦公大樓與桃園地檢署辦公大樓可考慮天空廊道等,作為設置移審通道的替代方案。(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地方法院人員認為,新建辦公大樓與桃園地檢署辦公大樓可考慮天空廊道等,作為設置移審通道的替代方案。(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