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員工還債300萬 佛心老闆與公務員分享「利他」精神

璨揚公司董事長黃文献分享人生經驗。(記者洪瑞琴翻攝)

璨揚公司董事長黃文献分享人生經驗。(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8/06/29 23:2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從基層白手起家的黃文献熱心公益,他今日應台南市政府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之邀,分享己身經驗,以「從卡車車燈到點亮社會心燈」為題,激勵市府主管發揮初任公職的熱情,為台南這座城市做最大努力與貢獻。

「幸福企業典範」的璨揚公司,是全台最大卡車燈製造廠,不但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更為員工提供無息借款制度,要繳小孩學費或人生結婚大事都可以申請,還曾幫向地下錢莊借錢的員工償還300萬債務,黃文献「暖男老闆」事蹟在地方引為佳話。

小時家境困苦的黃文献表示,老師曾以1盞小夜燈作為畢業禮物,期許他能不斷創造價值,照亮更多的人,秉持點亮更多的人的心念,成為他人生價值觀,認為有能力一定要幫助需要的人,那怕能力有限只能做一點點,但只要充滿熱情,持續不懈地做下去,終能累積一股善的力量,「利他」是社會的根本,唯有如此,社會共好才能永續成長。

黃文献並分享工作時應保持正向思考的工作態度,以經營者的當責角度與思維,心念一轉,道路即開,並要積極投資自我,使心靈獲得更多成長並開闊自己的眼界與心胸,藉由不斷培養專長和能力,累積個人的條件與價值。

這場講座,南市政府中高階主管大約180位參加,由市府人事處處長許瑛峰代表致贈紀念品,也期勉公務員本於「利他」的人生價值觀為民服務。

市府人事處處長許瑛峰(左)代表致贈紀念品給璨揚公司董事長黃文献(右)。(記者洪瑞琴翻攝)

市府人事處處長許瑛峰(左)代表致贈紀念品給璨揚公司董事長黃文献(右)。(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