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弱勢兒少暑假挨餓 南市發放4萬餘份幸福餐食券

南市社會局發放4萬餘份幸福餐食券,共有上千名國中小學子受惠。(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社會局發放4萬餘份幸福餐食券,共有上千名國中小學子受惠。(記者蔡文居攝)

2018/06/29 14:5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解決暑假期間國中小孩童可能會面臨無法正常用餐的情況,台南市社會局與清祿集團合作推出「幸福餐食」計畫,並於今天發放4萬餘份餐券,共約1100名國中小學子受惠,讓經濟弱勢家庭的兒少在暑假也能正常用餐。

社會局示,這次共發放4萬2500餘張幸福餐食券,其經費是運用公益彩券盈餘經費印製,為了幸福餐食券更具便利性,南市特別與3大超商合作,包含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及來來(OK)超商,讓孩子可在住家最近的超商門市兌換餐食。

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餐食券每張面額60元,每張餐食券還提供了10%的加值服務,讓孩子們每餐可以兌換66元食品。

她說,南市社會局從105年起結合清祿集團辦理愛心餐食補給站計畫,除了在寒、暑假期間發放餐食券,讓白天無法在家吃到穩定餐食的孩子們可就近前往指定超商兌換便當、麵包、飯糰、三明治、水果、沙拉、包子、牛奶、羊奶、豆漿、米漿類等餐點外,社會局或民間社福社工也會定期關懷訪視,了解兒少用餐情形與生活狀況。

社會局提醒領到餐券的孩童務必於暑期兌換期限內前往兌領,並感謝清祿集團等企業持續捐助資源,讓經濟弱勢兒少在暑假期間也不致於餓肚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