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環境教育 基隆鳥會協助「以核養綠」公投連署

基隆鳥會為推動環境教育,協助「以核養綠」連署公投成案 。(以核養綠缺電公民自救會提供)

基隆鳥會為推動環境教育,協助「以核養綠」連署公投成案 。(以核養綠缺電公民自救會提供)

2018/06/29 09:15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基隆鳥會6月28日理事會討論後決議,為了推廣環境教育,讓國人了解能源政策的取捨,對於核能、燃煤、煤氣、再生能源發電的優劣,及對環境的衝擊有更全面與深入的討論,將成立公投連署站,協助「以核養綠」公投案第二階段的連署,推動「以核養綠」公投成案,讓公共政策進入公開辯論,提供國人至少5場的環境教育宣導平台。

基隆鳥會強調,這次成立連署站,只希望搭建一個環境教育的宣導平台,不涉及「擁核」或「反核」的立場。

基隆鳥會指出,公投法17條規定「主管機關應以公費,在全國性無線電視頻道提供時段,供正反意見支持代表發表意見或進行辯論,受指定之電視臺不得拒絕。其實施辦法,由主管機關定之。前項發表會或辯論會,應在全國性無線電視頻道至少舉辦5場。發表會或辯論會應網路直播,其錄影、錄音,並應公開於主管機關之網站。」

這將是影響力非常大的教育宣導,基隆鳥會這幾年努力推動環境教育,對於能源政策如此專業的議題,竟然可以藉此機會讓國人了解,認為是一個絕佳的環境教育機會,這也是協助「以核養綠」公投成案的最重要動機。

基隆鳥會在2009年是反深澳卸煤碼頭的團體之一,今年也反對「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及未來「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計畫」,主要理由是為了落實2017年4月由經濟部修正的「能源政策綱領」中4個主要發展目標「能源安全」、「綠色經濟」、「環境永續」及「社會公平」中的「環境永續」及「社會公平」,還給深澳及基隆一個永續發展及公平對待的潔淨生活空間。

基隆鳥會已經在日前向新北市政府提報深澳象鼻岩為「自然紀念物」,中華鳥會最近也將公布珍貴稀有保育類遊隼在深澳繁殖的情形,希望政府考量「環境永續」及「社會公平」,慎重思考「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的必要性。

基隆鳥會指出,已經針對反對「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製作教案,將深入學校及社區進行宣導,對於沒有「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電要從哪裡來的質疑,「我們認為公投案成案後的公開辯論,就是最好的解答及方向」,那不是對或不對的問題,而是全民在了解相關資訊後,必須對能源政策做出選擇的問題。

基隆鳥會表示,連署期間將在會址所在的基隆市仁愛區南榮路177號2樓提供連署書及相關協助,目前設定2000年9月1日前出生的公民都有資格連署。相關連署說明可上以核養綠網頁或以核養綠-缺電公民自救會臉書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