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段班孩子堅持追夢!洗頭小弟 10年後變老師

林育新回到母校分享榮耀與學習經驗。(記者陳冠備攝)

林育新回到母校分享榮耀與學習經驗。(記者陳冠備攝)

2018/06/26 22:3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我要當老師!23歲的林育新對美髮有興趣,從國中就騎腳踏車到10公里的髮型店當洗頭小弟,國中畢業後選擇離開雲林,到彰化離家50公里遠的北斗家商就讀,逆境中學習的過程,讓他感受到作育英才的重要性,今年全國教師甄試甫放榜,他以第一名成績錄取國立員林家商美容科,也是近5年內唯一錄取的男老師。

林育新說,就讀國中時常蹺課,又迷戀明星酷炫髮型,被定位成後段班孩子,不過,他也因此找到對美髮的興趣,13歲讀國二時,就從台西騎單車到麥寮的一家日式髮廊當學徒。國中畢業後為求精進,跨縣到北斗家商實用技能班美髮科就讀,爾後繼續朝著興趣與專業努力,考上台南應用科大美容系,期間曾榮獲「OMC世界盃國際美容美髮錦標賽」團體組金牌等,今年再考上雲科大技職教育研究所。

面對榮耀感到開心,可是還有一個夢想要完成!林育新說,他從小就是需要服藥控制的過動兒,直到遇到小學老師林佑仲幫助下而戒藥;國中參加讀經班,跟老師參與社會服務,看見向善的力量;高職面對升學,有老師不眠不休輔導幫助下,才能出國比賽奪得佳績。

林育新認為,「教育」才是扭轉人生的重點,因此讀大學前就決定以教職為志向,今年大學畢業後,首度報考全國教師美容科甄試,就順利通過,雖然也錄取研究所,可是決定先當老師,完成夢想。

「沒有走不過的火焰山!」林育新說,一直將這句宗教俗諺視為人生座右銘,認為只要夠堅定,就能度過難關,今天他重回母校北斗家商分享榮耀,勉勵學弟妹,只要對專業抱持熱情,技職生也能出頭天。

北斗家商校長陳沛郎說,林育新的故事,就是印證「選技職,有前途」最佳典範。

相關影音

林育新求學間技術不斷精進,獲選國手參加美髮美容世界盃競賽。(記者陳冠備攝)

林育新求學間技術不斷精進,獲選國手參加美髮美容世界盃競賽。(記者陳冠備攝)

林育新(左一)接受母校北斗家商校長陳沛郎(中)的道賀。(記者陳冠備攝)

林育新(左一)接受母校北斗家商校長陳沛郎(中)的道賀。(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