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開發解禁 林欽榮:盼明年第一階段動土

林欽榮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期許要在明年中旬第一階段動土,比市長柯文哲於2016年所說的「2020年6月動工」早一年。(記者鍾泓良攝)

林欽榮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期許要在明年中旬第一階段動土,比市長柯文哲於2016年所說的「2020年6月動工」早一年。(記者鍾泓良攝)

2018/06/26 19:4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社子島因防洪禁建近48年,市府2016年10月向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提送社子島都市計畫,經過近兩年,今天終於審議通過。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現在通過都市計畫主要計畫以後,期盼今年底都市計畫、區段徵收、環境影響評估及防洪計畫都能告一段落,預計明年初將區段徵收計畫送內政部審議,期許明年中第一階段動土,比市長柯文哲2016年所說的「2020年6月動工」早一年。

社子島都市計畫於2016年10月送至內政部都委會,但都委會專案會議對於開發量體、未來總人口都有疑慮,開會討論5次仍遲遲未送大會。柯文哲今天親自到內政部都委會報告,隨後都委會就宣布通過社子島都市計畫。

比較2011年公告的都市計畫,這次內政部通過版本計畫人口從3萬2000人降至3萬人;容積總量從273萬平方公尺降至260萬平方公尺,減少13萬平方公尺;公園面積從40.3公頃提升到81.94公頃。

內政部通過審議時也要求3個附帶決議,包括現有聚落、文化資產保存,以及因應極端氣候之韌性城市、都市防災規劃,請市府於細部計畫妥適處理;現有住宅及工廠安置,市府盡全力與居民持續溝通,並以公平合理原則進行;請市府於區段徵收範圍及抵價地比例報內政部前,就安置計畫辦理聽證;林欽榮表示,市府欣然接受。

林欽榮表示,市府接受內政部都委會的附帶決議,並著手修正細部計畫,預計下月提台北市都委會。而防洪計畫部分,內水防洪計畫在今年4月已備查在案,外水防洪計畫則在3月提送給經濟部審議;環評計畫將在7月召開二階環評公聽會,8月提送環評委員會審查。

而如今都市計畫主要計畫通過後,將下來就會啟動區段徵收計畫。林欽榮表示,拆遷安置是民眾最關的議題,而市府也「從優從寬」,除了區段徵收外,市府也興建4500戶的安置住宅、分期分區開發、公辦協力造屋等,讓所有社子島居民都能續住社子島。但對於是否能提出優於法規的拆遷安置條件,林說,還是須依照「台北市舉辦公共工程拆遷補償自治條例」規定,認為還是要有全市一致原則,否則對於其他開發區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