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灣衛生所成立「動動隊」 揪長輩運動齊步走

三灣鄉立衛生所主任黃美齡表示,透過動動隊除了鼓勵長輩運動,另可相互聯絡感情。(記者鄭名翔攝)

三灣鄉立衛生所主任黃美齡表示,透過動動隊除了鼓勵長輩運動,另可相互聯絡感情。(記者鄭名翔攝)

2018/06/26 11:31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一個人運動提不起勁?揪團運動健身兼聯絡感情!苗栗縣三灣鄉立衛生所為鼓勵鄉內長輩們多活動,今年三月獨創「三灣動動隊」,透過手機計步器App及社群激勵的方式,幫助民眾計算每天走幾步,社區長輩也樂得每天「動動」相互比賽,達到運動推廣效果。

三灣鄉衛生所主任黃美齡表示,走路是最簡單也最適合維持健康的運動,響應國健署推行「每日一萬步」運動,三灣衛生所進一步透過智慧型手機App,幫助民眾維持運動習慣,三月份至今共成立5組動動隊,每個群組都有40位成員,互相結伴走路維持身體健康。

年過七旬的阿婆加入動動隊後,短短一個月體重就明顯減輕,身體也感覺更加硬朗;為民服務的三灣鄉民代表彭秀珠也說,有伴一塊運動,更能互相激勵,讓運動變成日常生活的一部份,體能更是大大提升。

三灣衛生所透過社群激勵、制定定期獎勵的方式,號召民眾持之以恆的走路、動起來,燃燒脂肪有助對抗肥胖,同時也遠離心臟病、糖尿病等各項病症的危害。

三灣鄉立衛生所透過APP建立群組,號召鄉親運動齊步走。(記者鄭名翔攝)

三灣鄉立衛生所透過APP建立群組,號召鄉親運動齊步走。(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