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影響暑假出遊?旅遊業者:國內景點無法吸客才是主因

墾丁大街。(資料照)

墾丁大街。(資料照)

2018/06/26 09:2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暑假一向是國內旅遊高峰期,不過今年卻傳出國旅訂房、成團速度都不如預期,外界認為與年金改革有關。不過,旅遊業者表示,今年暑假國旅衰退區塊集中在高屏地區,以訂房來看,高屏比去年同期下滑2成,但宜花東等熱門地區仍有3成成長,內需市場仍在,只是不去南部;還有業者表示,出國排擠國旅,以及國內景點重複、無聊,無法吸引旅客才是主要原因。

暑假旅遊旺季即將到來,不過有南部業者反映,受年金改革影響,今年暑假訂房掉了一半,連成團速度都不如以往。

易遊網公關林昭君表示,今年國內暑期訂房和去年相比並沒有比較差,反而成長一成,但不同市場區塊確實有消長,例如高屏地區訂房較去年下滑2成,但宜花東地區增加3成,顯示暑期旅遊需求仍在。

燦星國內旅遊部資深總監吳建興表示,往年離島行程是暑假最熱賣的商品,2個月前就會有有民眾下訂,但今年整整晚了1個月,原預計7月就要賣光的行程,到現在都還有剩。

林昭君表示,花東每年暑假都有大型活動帶動旅遊需求,如熱氣球嘉年華、賞金針花都是夏季限定活動,宜蘭近年來則有許多觀光飯店記住,吸引國人嚐鮮。反觀高屏地區,除了受負面觀光消息影響,也沒有新的旅遊景點或玩法吸引民眾注意,政府推動的南灣補助回溫效果也很有限。

吳建興分析,年金方案第一次面臨改革,消費者基於預期心理,難免會較謹慎,不過他認為這只是其中一個因素,最大的問題在於景點乏味,民眾覺得在國內玩CP值不高,寧願選擇出國的人越來越多。

可樂旅遊總經理李季柏則認為,每年暑假是教師和退休公教人員出遊的季節,今年接到的公教人員訂單確實沒有往年多;他舉例,以往參加夏季北歐行程多是高階退休人員,但今年北歐市場熱度明顯不如以往,今年暑假出遊已經不是「慢熱」問題,而是衰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